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國11地學子齊聚政大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程揭牌

  • 時間:2022-06-29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9國11地學子齊聚政大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程揭牌
政治大學舉行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揭牌典禮。

國立政治大學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在今年2月開學,受到疫情影響,揭牌典禮延到今天(29日)舉行,學程一年招生兩次,今年春季班加上秋季班,已吸引9國、11地的學子前來攻讀碩士學位。

政治大學舉辦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揭牌典禮,邀請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及合作媒體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公視總經理徐秋華、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等人共同揭牌。

政大校長郭明政指出,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突破現有教育框架,整合文學院、法學院、資訊學院、傳播學院及創新國際學院的教研資源,進行跨領域、跨院與跨國界的教學實驗,期盼培育兼具在地意識與全球視野的創新傳播治理人才。郭明政:『(原音)大學社會責任就是轉化學術的能量成為社會成長的動能,那我們這個絕對是非常跟社會一起互動的。』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的首屆春季班已在2月開學,秋季班學生正展開新生訓練,共有50名學生,其中27人是本地生、23人是境外生,當中以泰國5人最多,還有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新加坡、印度、比利時、烏克蘭、德國等地的學子。

李靜慧在致詞時表示,謝謝政大組織各學院的師資力量,展開國際招生,這個學程對學生個人和對台灣都很有意義。李靜慧:『(原音)當政大他願意出來說他要去整合這麼多學院,去做一個所謂的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這樣的碩士學程的時候,這個案子送到文化部來,文化部真的非常的開心。』

揭牌典禮會場也展出春季班學生的學習成果與感想,從不同國家的觀點呈現多元文化的學習內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