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拿2成票民進黨會贏? 柯文哲:要有志氣一點

  • 時間:2022-06-29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黃珊珊拿2成票民進黨會贏? 柯文哲:要有志氣一點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與所有黨內參選人發表共同政見。(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日前分析,黃珊珊若拿20%選票,民進黨參選人就會當選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9日)對此回應,打選戰「要有志氣一點」,不要整天幻想棄保效應,靠自己努力爭取市民認同比較重要。

朝野政黨備戰年底地方選舉,外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寶座。國民黨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日前分析,如果北市選舉維持「三腳督」、2藍1綠,誰拿到43%的選票就會當選,對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而言是艱苦的一戰;其中黃珊珊的得票將是變數,如何確保深藍選票不要被黃珊珊拿走則是關鍵。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陪同黨內參選人發表共同政見,針對郝龍斌的說法,柯文哲認為打選戰要有志氣,不要幻想棄保效應。他說:『(原音)打選戰還是要有志氣一點,常常老是要幻想人家會不會棄保……就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台北市民的認同比較重要。每件事都要靠棄保、板塊論,我覺得……要有志氣一點。』

外傳黃珊珊請辭副市長的時間點,將落在台北城市博覽會正式開幕的8月底或9月初,媒體關切衝刺選戰是否太晚?柯文哲強調,候選人有她的主體性,無法替她回答。不過,柯文哲認為,黃珊珊也許在嘗試與過去傳統選舉不一樣的選戰方式,只是在實務上,每個嘗試都是冒險。

柯文哲表示,自己上次選舉只請假半個月,選舉經費仍要耗資新台幣6,000萬元,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一大主因。他是有告訴黃珊珊要做好每天的工作,成績可以被看見也是一個選舉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