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致敬黃文擇!霹靂國際推紀念展 電影《聖石傳說》、《素還真》大螢幕再映

  • 時間:2022-06-29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致敬黃文擇!霹靂國際推紀念展   電影《聖石傳說》、《素還真》大螢幕再映
霹靂國際推黃文擇紀念展,電影《聖石傳說》、《素還真》也將於大螢幕再映。(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擁有「八音才子」之稱的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黃文擇,6月中旬病逝,讓布袋戲迷扼腕。為感念黃文擇為台灣布袋戲文化的付出與貢獻,霹靂國際多媒體今天(29日)宣布,由於7月1日適逢黃文擇大師冥誕,全台27家影院的暑假大檔期間將隆重再映2000年首部國片票房破億的《聖石傳說》,及2022年入圍台北電影節的《素還真》。

此外,霹靂國際多媒體也特別找來INCEPTION啟藝操刀設計規劃,7月6日起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策劃「《咱 江湖再見》八音才子黃文擇紀念展」。該展覽由INCEPTION啟藝操刀設計規劃,不同以往用木偶作為切入角度的策展設計,而是以黃文擇大師歷年來的表演藝術帶出展覽軸線,如配音口白、經典劇集、口碑電影《聖石傳說》及《素還真》等,來緬懷其對於藝術界的貢獻。另一方面也將首次展出34年前《霹靂金光》素還真初登場的珍貴原稿,與親友、戲迷們生活點滴的照片,以及大師生前重要訪談影片,呈現出黃文擇大師戲中武林,戲外人生的不同樣貌。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國家影視聽中心很榮幸能與霹靂合作本次展覽,展出一系列黃文擇大師生前的珍貴作品,國家影視聽中心致力於影視聽文化遺產的推廣,希冀藉由本次展覽,追念黃文擇大師的同時,也讓台灣布袋戲文化、布袋技藝繼續傳承,透過八音才子的「掌握文武半邊天」吟誦,與戲迷影迷們再次入戲、再次震撼,期待各位朋友前來國家影視聽中心,一同緬懷黃文擇大師一生的精彩演繹,回憶布袋戲大師用生命配音的無限感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