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赴香港慶祝「回歸25週年」 多家媒體被拒採訪

  • 時間:2022-06-29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習近平赴香港慶祝「回歸25週年」 多家媒體被拒採訪
習近平將赴港慶祝「回歸25週年」,但包括路透社等超過7家媒體的記者被拒絕到場採訪。(RT/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親赴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的官方儀式,路透社今天(29日)報導,包括路透社等超過7家媒體的記者被拒絕到場採訪。

一名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儘可能平衡」媒體報導的需要和安全要求。

該名發言人說,「我們不會對個別組織和個人的(採訪)資格認證結果發表評論」,但他沒有做出詳細說明。

香港記者協會28日晚間表示,最少10名來自至少7家港媒和海外媒體的記者被禁止參加7月1日的典禮。根據香港記協,被禁止到場採訪的媒體包括總部位於香港的南華早報、香港 01、Now TV和明報,以及法新社等。

6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彭博社、香港電台(RTHK)和北京支持的大公報的記者都被拒絕採訪。

8家媒體均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路透社無法立即確認,哪些媒體已獲准報導這些官方儀式。

路透社的一名發言人證實,該通訊社的2名記者已被禁止到場採訪新任特首李家超的交接儀式和就職典禮。

在港府拒絕記者的採訪之際,這座全球金融中心的警方正為習近平的到來升級維安行動,這也是習近平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2年多來,首次踏出中國大陸。

相關留言

香港回歸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