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政府拒絕暫停新煤礦與天然氣計畫

  • 時間:2022-06-29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澳洲政府拒絕暫停新煤礦與天然氣計畫
澳洲氣候變遷暨能源部長波溫(Chris Bowen)29日拒絕一項暫停新煤礦與天然氣計畫的提案。(AFP)

澳洲氣候變遷暨能源部長波溫(Chris Bowen)今天(29日)拒絕一項暫停新煤礦與天然氣計畫的提案。

澳洲是世界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國之一。

澳洲中左翼勞工黨(Labor Party)政府在5月大選上台後,已對減少碳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企圖擺脫澳洲在氣候上落後的惡名。

不過,要逐步關閉澳洲勢力強大的化石燃料礦業部門的問題,已經成為政府與綠黨(Greens Party)之間的爭議點。

綠黨在5月大選中獲得創下新高紀錄的支持。

波溫在今天被記者問到,是否考慮綠黨的提案,暫停新的天然氣與煤礦計畫時,波溫駁斥了此種想法。

波溫回答說,他尊重綠黨的立場,但勞工黨有來自選民的付託,選民的多數支持讓勞工黨得以直接組成政府。

波溫表示,他曾經告訴綠黨和國會的獨立派議員,政府很高興看到「可以補充我們政策計畫的明智建議」。

綠黨領袖班特(Adam Bandt)這個月向法新社表示,勞工黨支持114項新的煤礦與天然氣礦場的計畫,已經成為兩黨之間的關鍵問題。

綠黨目前是澳洲國會第三大黨,對參議院的法案通過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班特表示,「你們不能透過開放新煤礦與天然氣礦計畫,來結束氣候戰爭。」

澳洲是世界前三大天然氣和煤炭生產國,但在面對氣候變遷上顯得相當脆弱,最近幾年來,創紀錄的乾旱、森林野火以及洪災,日益升高選民對氣候變遷的關注。

波溫指出,勞工黨政府已經提出在巴黎氣候協定下的碳排新目標,要在2030年以前,將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準減少43%,已經高於先前的26%至28%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