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宣布:陸海空全方位軍援北約歐洲部隊

  • 時間:2022-06-29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宣布:陸海空全方位軍援北約歐洲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北約高峰會上宣布,美國要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洲的部隊增加援軍。(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9日)宣布,美國要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洲的部隊增加援軍,並說,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北約。

拜登在馬德里(Madrid)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上表示,北約組織將在陸、海、空各領域獲得全方位的加強。

拜登在會晤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的時候表示,這些增援的部隊包括:

.美國派駐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Rota)的美國海軍驅逐艦,從4艘增為6艘。

.在波蘭建立美軍陸軍第五軍(5th Army Corps)常設總部。

.在羅馬尼亞增派一個輪調旅隊,由3千名戰士和另外2千人戰鬥部隊組成。

.加強在波羅的海各國的輪調部署。

.增派2個F-35隱形戰機中隊到英國。

.增加在德國和義大利的防空和其他能力。       

拜登表示,「與我們的盟邦結合一起,我們將確保北約作好準備,以應對來自各領域全方位的威脅。」

拜登表示,「此時此刻,(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嚴重破壞歐洲和平,並攻擊我們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的最最根本理念,美國和我們的盟邦,我們將要強化,要證明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且其重要性一如以往。」

拜登也以北約團結一致,接受中立國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一事指出,蒲亭入侵烏克蘭的戰略已經引發反效果。

拜登表示,「這正是蒲亭不想要,卻是保障歐洲安全所需要採取的行動。」

史托騰柏格也指出,北約的擴張與蒲亭的希望正好「背道而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