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REPO:俄侵烏後 盟邦已凍結俄3300億美元資產

  • 時間:2022-06-29 19: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REPO:俄侵烏後 盟邦已凍結俄3300億美元資產
制裁俄羅斯。示意圖。 (RT/達志影像)

由美國和多個盟邦官員組成的「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和政商巨賈制裁工作組(Russian Elites, Proxies, and Oligarchs Task Force,簡稱REPO)今天(29日)宣布,自從莫斯科的軍隊入侵烏克蘭以來,該工作組已經凍結了俄羅斯菁英和中央銀行擁有的超過3,300億美元資產。

REPO在發表的聲明中說,他們封鎖了俄羅斯政商巨頭和官員的300億美元資產,並讓俄羅斯中央銀行擁有的3千億美元無法移動。

此外,這個工作組也查扣了俄羅斯億萬富豪的最少5艘豪華遊艇,並凍結他們擁有的豪宅。

REPO在由美國財政部公布的這份聲明中指出,「我們共同合作,將確保我們的制裁繼續實施,讓俄羅斯為他們在烏克蘭的無端而持續的侵略付出代價。」

REPO是在3月17日組成,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3個星期之後,目的是在經濟上增加對俄羅斯施壓,希望迫使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結束戰爭。

REPO的成員包了美國、澳洲、法國、加拿大、德國、日本、義大利、英國以及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高級財政和司法官員。

他們穩定的採取行動,接管俄羅斯富豪的豪宅和豪華遊艇。據知這些富豪都與蒲亭關係密切。

這個工作組的工作當中,也包括將莫斯科孤立於全球金融系統之外,讓克里姆林宮更難在全球市場動用他們的金錢。

另外,他們也限制了俄羅斯取得先進技術的能力。

英國、加拿大、日本以及美國在26日聯合宣布,禁止購買來自俄羅斯的黃金,以防止俄羅斯及其巨商利用黃金來避開制裁。

REPO警告說,他們將繼續追查俄羅斯有權有勢者的資產。

他們表示,「REPO的工作尚未完成,我們繼續增加俄羅斯的戰爭成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