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訪港! 專列+防彈車 觀禮人員半夜驗核酸

  • 時間:2022-06-30 09:12
  • 新聞引據:法廣RFI、明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習近平訪港! 專列+防彈車 觀禮人員半夜驗核酸
香港慶祝回歸25週年,市區掛滿中國和香港旗幟。(AFP)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30日)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及新一屆港府就職禮。香港警方戒備森嚴,一些街區每10至20公尺設置崗哨,天空嚴禁無人機。凡被選中歡迎習近平的人員則需預先進行隔離。

禁無人機 10公尺一崗哨

法廣引述據香港南華早報,習近平預計今天下午搭乘專屬列車抵達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並在車隊離開車站之前,被護送到室內的「防彈豪華轎車內」。

香港將禁止無人機在天空出現,作為習近平訪問香港紀念回歸25周年的安全保障的一部分。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西九龍車站周圍封鎖。據港府消息人士透露,除了用「水馬」路障控制出入外,警方還將在惠民路、連翔路和佐敦路每隔10至20公尺設置崗哨。

七一出席者 半夜集合驗核酸

香港明報則報導,多名獲邀出席七一活動的香港政商界人士,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各行政會議成員、港區人大和政協等,29日陸續抵達灣仔君悅酒店及萬麗海景酒店隔離,灣仔會展及兩間酒店附近道路逐步封閉,入住酒店者的車輛需按指定路線,駛入封閉範圍內的酒店。

在酒店隔離的人員表示,今天早上7時許須做核酸檢測,午餐後須於下午2時前集合並前往會展,準備約下午4時半的會面及合照,明天(7月1日)則須在凌晨2時做核酸檢測,早上取得陰性結果後,才可出席升旗禮及新政府就職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