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將來訪 香港警方持續高度布防

  • 時間:2022-06-30 1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將來訪 香港警方持續高度布防
北京領導人習近平預定30日來港出席慶祝回歸活動,香港警方在其活動區灣仔高度布防。 (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今天(30日)來港,香港警方連續第2天在習近平的主要活動範圍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高度布防,區內地鐵站今天凌晨起也要關閉。

習近平將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職典禮,據報導,他預定今、明兩天從大陸深圳來港出席有關活動。

由於大會及就職典禮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警方昨天凌晨起開始在灣仔重點布防,包括封鎖部分馬道、檢查通過車輛等。

此外,維多利亞港上空已設立了禁飛區。

今天凌晨起,警方還封鎖了灣仔會展地鐵站,東鐵線暫時不停會展站,直到明天下午。

北京官方至今沒有公布習近平的訪港具體行程,香港警方仍然按照最高保安規格處理。

另外,所有參加大會及就職典禮的港府官員和嘉賓已按照防疫要求,昨天起入住會展中心旁的酒店,以便進行閉環式管理。

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向媒體說,他們預定今晚進行晚宴,相信北京領導人將會參加並發表講話。

習近平訪港前夕,風暴來襲,天文台昨晚已懸掛1號戒備信號,預料今晚可能會懸掛較強的3號信號。

相關留言

香港回歸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