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專齊籲電價凍漲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溝通

  • 時間:2022-06-30 1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大專齊籲電價凍漲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溝通
教育部(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內公私立大專5個協會昨天(29日)陸續發出聲明,憂心電價調漲將衝擊大專校院經費支出,電價上漲若不適用高中以下學校,也不應適用大專校院。教育部今天(30日)表示,將協助與經濟部溝通。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日前決議,7月起平均電價調高8.4%,高壓以上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為顧及民生物價,小商店、低壓用戶及高中以下學校的電費將不調漲,但大專校院可能會面臨電價調漲的衝擊。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專科學校教育聯盟29日指出,大專之所以是高壓用戶,是因為專業訓練、集中學生及資源,所以單一規模較大,但與高中以下學校一樣本質上都是教育,應一致對待。且私校學費受高度管制,無法依實際需求調整,電價也應相對以公共利益為對應補貼。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29日稍晚也發布聲明,憂心調漲後每校將增加新台幣數百萬到上千萬元支出,將分食有限的高教預算。經濟部與台電不應將大學和營利為主的用電大戶相提並論。

對此,教育部今天上午以文字回應:「教育部已就大學反映的困難,持續與經濟部溝通,協助大學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