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獲邀出席小馬可仕就職典禮 外交部:菲基於綜合情勢考量

  • 時間:2022-06-30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未獲邀出席小馬可仕就職典禮 外交部:菲基於綜合情勢考量
外交部30日指出,駐菲代表處多次向菲方表達我國擬派員參加小馬可仕就職典禮,但菲方最後仍未邀請,外交部表示遺憾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我國未獲邀出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就職典禮一事,外交部今天(30日)回應指出,自從小馬可仕當選後,我駐菲代表處就多次向菲方表達我國擬派員參加就職典禮,但菲方最後仍未邀請我官方代表出席,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但仍會與菲國新政府合作,務實推動各項交流。

外交部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最近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等相關管道積極爭取出席就職典禮,但菲方表示「基於綜合情勢考量,無法邀請我方出席,請我方諒解」。

外交部指出,菲律賓是我國新南向政策重點目標國家,在經貿、觀光、人員交流方面非常密切,雙邊貿易總額在去年達90.7億美元,在台菲籍移工約14萬人,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崔靜麟說:『(原音)外交部仍然將持續跟菲國新政府共同合作,基於務實、互惠、互利,積極推動各項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關於菲律賓新任駐台代表,外交部表示,小馬可仕團隊在6月23日宣布由原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出任,外交部對此人事規劃表示歡迎,期盼雙方持續就各項議題進行合作;外交部也會與駐菲代表處密切關注菲國新政府相關人事安排,持續加強兩國官方聯繫,推動雙邊實質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