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億美元加密貨幣駭客竊案 專家:可能北韓所為

  • 時間:2022-06-30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億美元加密貨幣駭客竊案 專家:可能北韓所為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路透社報導,3家數位調查公司已得出結論,上周從一家美國公司竊取多達1億美元加密貨幣的駭客攻擊案,幕後黑手最有可能是北韓。

美國加密貨幣公司Harmony的跨鏈橋產品Horizon Bridge在6月23日遭到駭客攻擊,被竊走價值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種工具可讓不同區塊鏈之間的加密貨幣轉換。

在事件發生後,駭客活動顯示他們可能與北韓有關。專家表示,北韓是最常發動網路攻擊者之一。聯合國制裁監督人員表示,北韓利用偷來的資金,資助核子及飛彈計畫。

與Harmony合作調查這起事件的區塊鏈數據平台Chainalysis,28日在推特上指出,「從攻擊風格和高速結構性支付給混幣器(Mixer)來看,與之前和北韓有關連的駭客行為類似」。

這個結論也獲得其他調查人員的呼應。

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分析員卡爾森(Nick Carlsen)指出,「初步來看,這看起來像是基於交易行為的北韓駭客攻擊」。卡爾森目前任職美國區塊鏈分析公司TRM Labs,負責調查北韓竊取加密貨幣案件。

倫敦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在29日公布的報告中也指出,「強烈跡象顯示,根據駭客攻擊的性質以及隨後對被盜資金的洗錢,北韓的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可能犯下這起盜竊事件」。

Chainalysis指出,如果調查結果獲得證實,這將是北韓今年第八度犯案,竊走的金額達10億美元,佔2022年被盜總金總的60%。

專家和南韓官員告訴路透社,由於最近加密貨幣價值下跌,北韓從竊取的資產中獲利的能力,將變得複雜,可能威脅到這個遭受嚴厲制裁國家的關鍵資金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