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北約峰會 警告普世價值遭到威脅

  • 時間:2022-06-30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北約峰會 警告普世價值遭到威脅
北約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應邀參與。 (AFP)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一位南韓官員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警告,在新衝突與競爭的時刻,普世價值受到威脅,他所指涉的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以及中國與俄羅斯的交往。

隨著俄羅斯軍隊加強對烏克蘭的攻勢,尹錫悅成為第一位出席北約峰會的南韓領導人,他以觀察員的身分,與北約成員國的領導人一同出席在西班牙舉行的會議。

根據一名南韓官員,尹錫悅29日在一場演說中表示:「隨著新的競爭和衝突結構正在形成,目前也出現了一場運動,拒絕我們一直在保護的普世價值。」

該名官員引述尹錫悅在未公開的演說中指出,尹錫悅表示國際社會正面臨單一國家無法解決的複雜安全威脅,雖然他沒有點名俄羅斯或是中國。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今天表示:「他指的是烏克蘭戰爭,而且正如大多數其他與會國一樣,他對俄羅斯對這場戰爭的責任,以及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責任表示關切。」

南韓是美國的堅定盟友,約有2萬8,000名美軍駐守當地。南韓也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維持重要的經濟關係。

和他所有的前任者一樣,尹錫悅將必須在這兩段關係之間取得平衡,同時還要面對一個正在發展核子武器,以及運載它們的飛彈的好戰北韓。

南韓官員在峰會前表示,尹錫悅希望與北約成員國建立關係,以面對不可預測的國際形勢,並促進針對北韓核子野心的國際合作。

這位官員表示,南韓拉近與北約的關係,正值這個聯盟在向東關注印度-太平洋地區,而這是受到尹錫悅歡迎的新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