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敬群:將與北市府面對面專業討論大巨蛋案

  • 時間:2022-06-30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花敬群:將與北市府面對面專業討論大巨蛋案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行政院提供)

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為了大巨蛋案隔空交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要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公開辯論。花敬群今天(30日)表示,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辦公室已經與他聯繫,雙方將就大巨蛋案進行專業討論。

台北市政府近來為了大巨蛋案防火避難層審查與內政部相持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要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公開辯論,要求花敬群「不要逃」。

花敬群3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作業都有制度,若按照制度、法規來,都不會有太大爭議;遠雄公司對於大巨蛋案申請避難層、排煙設施審查,只要按照規定來,就會照規理處哩,「過就過、沒過就沒過」,且台北市政府做為建築主管機關,也有義務說明。

花敬群也說,最近已經接到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辦公室的聯繫,正在約時間,雙方將就大巨蛋案進行專業討論。他說:『(原音)台北市相關局處跟內政部相關司署,我們會針對一些市府關心的議題,大家還有什麼疑慮,後續怎麼樣操作執行,大家再對一次。實質上我們已經內部溝通過,過去這段時間其實討論非常多,本質上怎麼做大家都知道,我想讓專業的依規定處理,這些事情應該會比較順暢,不用造成社會無謂的紛擾。』

媒體報導指出,內政部新任常務次長吳堂安將接手住宅政策,花敬群有被「冷凍」的疑慮。對此,花敬群表示,擔任次長6年多來,內政部3位次長的分工從來沒有改變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肯定並倚重花敬群的專業,今天的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就是一個證明,如果真的冷凍花敬群,他根本就不會出現。羅秉成表示,吳堂安升任是正常人事調動,外界沒有根據的揣測沒有必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