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9月起弱勢大學生在外租屋租金補貼資格放寬

  • 時間:2022-06-30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揆:9月起弱勢大學生在外租屋租金補貼資格放寬
行政院核定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於7月1日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弱勢大學生在外租屋租金補貼資格也放寬。圖為台北市市民大道巷內出租布條。 (圖:中央社)

擴大租金補貼方案7月1日正式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他日前已核定修正「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自9月起提高租金補貼額度和放寬申請限制,讓已申請租金補貼的弱勢家庭孩子,在外就學租屋也可以同時申請教育部的租金補貼。

行政院30日舉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宣導7月1日將上路的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裁示,除了300億的租金補貼對象外,他已於6月6日核定修正「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放寬申請資格,並提高補貼金額。

蘇貞昌表示,今年9月起,已經申請內政部租金補貼的弱勢家庭,孩子就學租屋在外也可以同時申請教育部租金補貼。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從今年9月起,提高租金補貼金額,且放寬申請限制,讓弱勢家庭已申請內政部的租金補貼者,其孩子就學租屋在外,也可以同時申請教育部的租金補貼。』

租金補貼擴大方案針對4類族群提供加碼補助,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及社會弱勢加碼1.2倍、2年內新婚家庭加碼1.3倍、經濟弱勢家庭加碼1.4倍,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加碼從1.4倍起跳,每多生1胎就再累加0.2倍。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為全面照顧校外租屋青年學子,教育部這次也配合提高原有的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金額,將補貼金額與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單身補貼金額拉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