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送平台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 票選台味霸主躍登紐時廣場

  • 時間:2022-06-30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外送平台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 票選台味霸主躍登紐時廣場
Uber Eats首度透露平台上前10大最受歡迎的台式美味,包括臭豆腐、牛肉麵、珍珠奶茶、滷肉飯、肉圓、小籠包、雞排、鹹酥雞、米糕、刈包。(吳琍君攝)

外送平台Uber Eats進駐台灣後,已成為許多民眾滿足一日三餐的重要幫手,而且平台數據顯示,大家點餐的最愛一直是由台灣美食蟬連榜首。面對台灣即將迎來邊境解封的時刻,Uber Eats也在今天(30日)宣布,啟動「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計畫,邀請全民一起來票選心中最愛的台灣味,榮登霸主的美食也將躍登紐約時代廣場。

Uber Eats 30日起到7月20日,啟動「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計畫。(Uber Eats提供)

2016年底進軍台灣的Uber Eats,開張時平台上僅有100家餐廳;經過5年半的耕耘,現在不僅全台18個城市、包含離島都有設點,而且合作的店家也已超過7萬家,成為全台民眾日常三餐、宵夜、特殊節慶、親友聚會或是打賭、請客的最佳幫手。

Uber Eats業務副總經理吉慶30日首度透露,Uber Eats平台高達3成都是台式餐飲,而台式餐飲也始終傲居台灣民眾最愛的餐點榜首,其中10大最受歡迎的台式美味則包括臭豆腐、牛肉麵、珍珠奶茶、滷肉飯、肉圓、小籠包、雞排、鹹酥雞、米糕和刈包。

左起設計大師蕭青陽、Uber Eats業務副總經理吉慶、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武子靖,為「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計畫進行啟動儀式。(吳琍君攝)

而為了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食,Uber Eats也從30日起啟動「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計畫,開放全民在未來3週票選出自己最愛的台灣味,預計7月4日先在台北101大樓看板登出台灣10大美食,7月底再將大家票選出來的美食霸主刊登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看板上,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也看到台灣的美食!吉慶說:『(原音)這個「挺台灣美食之光前進世界」的活動,從今天開始投票,到7月20日截止,我們希望能夠邀請全民,票選出台灣最受歡迎的美食第一名。在這中間,我們會從台北101大樓這個信義路上面最大的看板出發,將第一名美食帶到紐約時代廣場那個最大的看板上面,希望用豐富的美食文化,向在全世界旅行的朋友們招手,為台灣的餐飲業再注入新的活水,讓我們台灣的美食文化被世界看到。』

想參加活動的民眾,請前往活動網站(ubereats-for-taiwan.com)登入個人臉書帳號投票即可。有趣的是,在啟動「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的活動現場,除了正在馬來西亞比賽的台灣之光戴姿穎,李洋、王齊麟連線力挺,分別說出自己的最愛是珍奶、刈包和滷肉飯之外;出席活動的設計大師蕭青陽和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武子靖也表明自己最愛的是小籠包和雞排,法國籍YouTuber酷則令人意外地說出自己最愛的是臭豆腐。

法國籍YouTuber酷30日在「挺台灣美食前進世界」活動現場,令人意外地說出自己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臭豆腐。(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