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失萬五 金管會:目前未看到非理性下跌

  • 時間:2022-06-30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失萬五 金管會:目前未看到非理性下跌
台股30日大跌414點,終場收14825點。(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天(30日)呈現重挫,指數大跌414點,跌幅達2.72%,終場收14825點,失守1萬5千點大關。金管會傍晚表示,雖然台股指數下跌大,但跌停家數只有3家,顯示市場投資人仍理性看待後市,目前也沒有看到台股非理性下跌的情況。

台北股市30日以15,146點低點開出後,賣壓不斷湧現,終場收在最低點14825點,創下逾1年半來新低。

如果以單月來看,台股6月就下跌1,982點,跌幅超過11%,在亞洲國家主要股市跌幅中,僅贏過南韓,表現比日本、香港和上海等股市差。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傍晚表示,台股受升息、國內電價調漲以及美股下跌連動影響,近期波動比較大,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中長期還是回歸基本面。以國內上市公司的營運,不論從營收、現金和股票殖利率來看,都算是穩健,整體國內經濟也是呈現上揚的情況。高晶萍說:『(原音)台股今天下跌414點,跌幅2.72%,跌停家數只有3家,顯示市場投資人仍理性看待後市,本會提醒投資人要持續注意國內外的經濟情況,留意上市櫃的基本面資訊,關注市場交易的變化和控管相關的風險。』

金管會也指出,外資截至6月29日止共賣超台股達9197億元,不過外資截至5月底為止,累計歷年來仍呈現淨匯入2260億美元,顯示外資「還是持續投資台灣」。

除了金管會,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指出,台股走勢和國際連動性高,今天跌幅確實比較深,但成交量算穩健,市場也沒有失序狀態,只是有些信心不足。不過,當前台灣經濟基本面佳,出口、投資穩健,COVID-19疫情漸漸緩和,上市櫃公司也繳出亮眼獲利,經濟成長率仍估有3.9%,相信台股情勢不會一直壞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