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揭曉 疫後復甦行動受矚

  • 時間:2022-06-30 2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揭曉  疫後復甦行動受矚
「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 KEEP WALKING」30日揭曉12名得主。(圖:中央社)

「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 KEEP WALKING」今天(30日)揭曉12名得主,許多人是投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復甦相關行動,從環保、健康飲食等著手,帶領社會迎向疫情後的曙光。

威士忌廠商帝亞吉歐(DIAGEO)推動的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共有將近500人報名,經過9個月多階段競爭,今天公布12名年度獲獎名單,並舉辦線上發布會。

台灣帝亞吉歐總經理程展鵬表示,今年面對疫情挑戰,今年許多得主投入疫後復甦行動,展開賦權與賦能計畫,引領社會創造全新契機。

其中,得主鍾汯佑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協助花蓮偏鄉弱勢家庭創立「圓夢蔬食箱」,用天然葉子包裝蔬果,推廣減塑的概念,同時還為弱勢家庭帶來就業機會。

得主顏銘毅意識到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引進日本森林復育技術,創設森林與自然教育基地,希望能打造一個生態與經濟平衡的永續發展樣貌。

得主王郁傑意識到漁業文化斷層不利於海洋永續發展,透過創立「海腳學院」,結合水域安全、漁業文化、生態旅遊等3大領域,串連相關單位,期待讓更多人關注與重視海洋保育議題。

長期致力於長照領域的林依瑩則是籌備Care for Taiwan照顧學校,成為以人為本的長照人才培育搖籃,提供培力協助及共學空間,幫助長照單位邁向永續經營。

今年主辦單位首度保留名額給餐飲服務業,並提供百萬獎金資助「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2名獲選者包括透過大學餐廳傳遞永續飲食理念的洪昭勝,以及將餐酒館結合在地特色、小農食材、藝術文化的唐賢懿。

程展鵬指出,面對疫情挑戰,得主們仍努力回饋社會。未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將持續深耕台灣人才培育,今年下半年將打造全新的產學合作計畫,擴大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