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抵港 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香港浴火重生

  • 時間:2022-06-30 2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抵港 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香港浴火重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香港經過一次次考驗與風雨後「浴火重生」,並說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AFP)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稍早抵達香港,並在高鐵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講話。他說,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經過一次次考驗與風雨後「浴火重生」,並說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根據香港電台轉播,習近平稍早偕同夫人彭麗媛抵達香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在場迎接。

習近平抵達後,發表了簡短講話。

他首先向香港與香港民眾道賀。

習近平表示,距他上次到香港來,已過了5個春秋。這5年他一直關注著香港,牽掛著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

他表示,過去的一段時間裡,香港經過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生機。

習近平說,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正可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他最後稱,「只要我們毫不動搖地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根據此前港媒報導,習近平於今明兩日訪港,不過他不會在香港過夜,而是每天往返中國深圳。

相關留言

香港回歸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