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INA世錦賽公開水域男子25K 卓承齊排名第9締造台灣史上最佳

  • 時間:2022-06-30 2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FINA世錦賽公開水域男子25K  卓承齊排名第9締造台灣史上最佳
台灣男子泳將卓承齊在本屆世錦賽公開水域25公里中獲第9名,締造台灣史上最佳排名成績。(蘇裕欽教練提供)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2022年FIN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Natation,國際游泳總會)世界錦標賽,今天(30日)進行公開水域男子25公里游泳馬拉松賽事,台灣年輕好手卓承齊以5小時4分18秒70成績完賽,名列第9,亞洲排名第1,締造台灣在世錦賽游泳項目最佳排名成績。

本屆世界游泳錦標賽,卓承齊與弟弟卓沛齊都有參加,卓承齊除了參加公開水域團體賽、男子5公里、10公里賽事,還挑戰了25公里游泳馬拉松。在男子5公里賽事中,卓承齊游出第24名,在亞洲選手中排名第5;在男子10公里賽事,名列第23名,在亞洲9個參賽國、16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2。

教練劉曜彰受訪時透露,卓承齊在參加完10公里賽事後,有反應身體感到疲累,經過隨隊物理治療師的協助後,幸好隔天狀態恢復差不多,在最後一天的男子25公里游泳馬拉松,不只以5小時4分18秒70成績順利完賽,更一舉游出第9名,締造台灣在世界游泳錦標賽最佳排名成績。

劉曜彰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參加25公里馬拉松游泳項目,目的希望讓卓承齊有更多和其他國家選手較勁的機會,測試實力與狀態;劉曜彰笑說他自己一週都未必走完25公里,卓承齊不只完賽,還拿到很不錯的成績,表現非常棒。劉曜彰:『(原音)應該真的有發揮之前訓練的狀態,因為在他們那個集團到最後一圈的時候,已經確定就剩下他們那13人的時候,心裡面就覺得值得了,真的心理上的壓力就平復下來,因為其實今天他有完賽,我都覺蠻開心,再加上最後有辦法拉上來,真的是讓整個團隊都為之振奮。』

劉曜彰表示,今年五月起,團隊就為了世錦賽備戰,他為卓承齊開出的「訓練菜單」,在某些人看起來「很變態」,卓承齊偶爾也會抱怨,兩人甚至有過爭執,但劉曜彰認為,卓承齊真正的對手是其他國家選手,因此拉高訓練強度有其必要,從這次世錦賽的成績表現看來,劉曜彰認為應該會給卓承齊打一劑強心針,至少證明之前訓練確實發揮一定的效果。

由於杭州亞運延期,國訓中心決定重新遴選游泳代表隊選手,要求至少要拿到國際賽亞洲區第4名,以卓承齊在本屆世錦賽的表現,應可順利拿到亞運參賽門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