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部及東南部留意局部大雨 北部偏熱新北有機會逾36度

  • 時間:2022-07-01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南部及東南部留意局部大雨 北部偏熱新北有機會逾36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1日各地白天高溫預估為31至34度,圖為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站民眾往來候車。(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7月1日)由於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偏熱,不過在中部及宜、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午之後在各山區及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還是要留意強降雨伴隨的雷擊及強陣風。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為攝氏25、26度,白天高溫預估為31至34度,其中新北市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花東、蘭嶼綠島及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的朋友請注意安全。

第3號颱風芙蓉,1日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西南方8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預測未來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不過請在巴士海峽及南海航行的船隻多加注意;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也在密切注意當中。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偏東風,竹苗至中部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稍易累積,空氣品質普通,雲嘉南以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良好;北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