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生將會阿爾登 商議英紐共同地緣政治挑戰

  • 時間:2022-07-01 0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生將會阿爾登 商議英紐共同地緣政治挑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英國政府)

唐寧街(Downing Street)30日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7月1日將接待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商議「共同的地緣政治挑戰」。這兩位領袖都出席了本週在西班牙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

強生是在30日返回英國,結束為期9天的環球訪問行程,包括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Kigali)出席大英國協(Commonwealth)政府領袖峰會、以及在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會議。

唐寧街表示,強生將同意新措施以「促進英國-紐西蘭聯盟」。「領袖們預料將討論印太地區所面臨的安全挑戰與烏克蘭情勢、以及建立在我們共同價值觀和長期密切關係基礎上的新措施」。

在倫敦期盼與傳統盟友和世界其他國家簽署後脫歐協議之際,英國和紐西蘭在經過多年談判後,已在2月簽署一項自由貿易協議。

奧克蘭也在4年的會談後,在30日和歐盟聯盟敲定自貿協議。前往布魯塞爾訪問的阿爾登,讚揚這項協議是雙方關係的「里程碑」。

根據強生的辦公室指出,強生和阿爾登在7月1日的唐寧街會談中,將同意雙邊新的共同合作,包括針對渴望游走兩國的高技能年輕人的一項擴大「青年流動計畫」。

此外,英紐領袖預料也將同意一項科學與創新的安排,將使兩國的研究人員和科技專家能齊聚一堂、「激發出開創性的科學」。

強生在會談前發表聲明說,英國和紐西蘭的夥伴關係讓兩國更安全、更繁榮。「我們正肩並肩共同努力,以因應可能破壞歐洲和印太地區穩定與主權、不斷演變的新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