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下次大流行病 世銀未雨綢繆成立基金

  • 時間:2022-07-01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下次大流行病 世銀未雨綢繆成立基金
世界銀行(World Bank)。 (RT/達志影像)

世界銀行(World Bank)董事會30日同意成立一筆基金,為加強對抗大流行病提供資金,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提供技術專長。

世銀發表聲明說,這筆基金將作為支援預防、準備與應變(prevention,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PPR)之用,並以低、中收入國家為主。

聲明指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所造成的毀滅性人道、經濟與社會支出,已凸顯出協調行動以打造出更強力衛生體系、並動員額外資源的急迫需求、

世銀表示,這筆計劃在今年稍後啟用的基金,是在美國、義大利和印尼的領導下,作為他們擔任20國集團(G20)主席國、並獲得G20廣泛支持的部份努力所制訂的,將使用在包括疾病監測等多個領域,並已宣佈超過10億美元的承諾。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發表聲明說,世銀是最大的PPR資金提供者,將在100多個開發中國家積極行動,強化他們的衛生體系。

世銀表示,這項所謂的金融中介基金(financial intermediary fund,FIF),將提供資金以補充現有機構在支援低、中收入國家和地區的工作,以便為下次的大流行病預作準備。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世衛是這項計畫的利害關係者,並將提供技術專長。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則稱這筆基金,是協助低、中收入國家能更好準備下次大規模流行病的一項「重要成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