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澳洲外長抨擊中國限制香港人權

  • 時間:2022-07-01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澳洲外長抨擊中國限制香港人權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 (臉書)

法新社報導,就在香港今天(1日)紀念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之際,澳洲抨擊中國限制香港人民的權利與自由。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自港區國安法實施2年來,澳洲仍對香港的權利、自由與自治持續受到侵蝕深感關切。

在香港2019年爆發大規模、有時暴力的民主抗議活動後,當局在2020年祭出國安法。這項港區國安法對中國政府廣泛定義的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及勾結外國勢力等行徑進行嚴懲,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香港已有許多著名民運人士因此被逮捕、監禁、禁止參與政治,甚至被迫逃往海外。

黃英賢表示,這項法律被廣泛應用來逮捕或施壓支持民主人士、反對派團體、媒體、工會和公民社會。

為紀念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抵達香港訪問,這是他自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始以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