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媒:中企誘騙大學畢業生從事間諜工作

  • 時間:2022-07-01 09:57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媒:中企誘騙大學畢業生從事間諜工作
英媒報導,中國企業誘騙大學畢業生協助翻譯駭客竊取來的文件,並隱瞞真實工作性質。示意圖。 (AFP)

英國《金融時報》30日報導,一家中國科技公司誘騙了一些大學畢業生為其從事間諜工作,卻向他們隱瞞了真實工作性質。

《金融時報》根據一份由中國國安官員整理的外洩名單,聯繫到了140名求職者,他們大多剛從海南、四川和陝西等地的公立大學畢業,此前學過英文。這些人都是在看到了海南仙盾科技開發公司的招聘廣告後,提交了求職申請的。報導說,應聘者需要通過一些翻譯測試,而他們翻譯的是從美國政府部門獲取的敏感文件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的指導文件。

報導說,這些畢業生似乎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誘導進了間諜工作,因為海南仙盾張貼的招聘廣告並沒有說明工作性質。

2021年,美國政府指控海南仙盾的後台是代號為「APT40」的中國駭客團隊。西方情報機構還指控,這個團隊奉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命令,對美國、加拿大、歐洲、中東等地的政府部門、企業和大學進行滲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