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女籃球星將在俄羅斯受審 最高恐面臨10年徒刑

  • 時間:2022-07-01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女籃球星將在俄羅斯受審 最高恐面臨10年徒刑
被俄羅斯拘留好幾個月的美國女籃(WNBA)球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 圖),1日將因毒品罪名受審。(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正值美俄關係緊張不安之際,被俄羅斯拘留數月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1日將因毒品罪名受審,可能面臨高達10年的徒刑。

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幾天前,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和美國女子職籃冠軍格琳娜,2月17日在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遭到拘留。

俄羅斯當局表示,在這名31歲的運動員行李中,發現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油盒,這在俄羅斯屬於非法物質。她被控走私大量毒品,最高可判處10年徒刑。

美國官員和數十名運動員已要求釋放格琳娜。他們表示,她是被錯誤拘留,應該立即讓她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格琳娜遭到拘留也引發人們憂心,莫斯科可能拿她當作談判籌碼、要求釋放被拘禁在美國的知名俄羅斯人。

格琳娜的妻子雪瑞兒(Cherelle Griner)6月30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希望能和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希望他關切此案。

有鑑於「俄羅斯政府安全官員可能騷擾美國公民」,美國政府已警告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

根據克里姆林宮,格琳娜違反俄羅斯法律,並否認她在與美國的對峙中被當作人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表示,沒有比把格琳娜和其他在國外被「非法拘留」的美國人帶回家更優先重要的事。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