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爆發疫情 歸咎邊界接觸「外國物品」

  • 時間:2022-07-01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爆發疫情 歸咎邊界接觸「外國物品」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軍醫人員穿著防護服,在平壤藥店供應藥品。(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北韓今天(1日)將這個國家的首次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歸咎於是感染者在與南韓的邊界接觸到了「外國物品」(alien things),明顯把這個孤立國家的這波疫情感染怪罪到鄰國。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宣佈這項調查結果並下令人民在沿著分界線和邊界地區,處理隨著風勢和其他氣候因素與氣球而來的外國物品時要警覺。

報導中並未直接提及南韓,但脫北者和活動人士數十年來會從南韓飄放帶有傳單和人道援助物品的氣球,飛越戒備森嚴的邊界。

處理兩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表示,病毒透過飛越邊界的傳單進入北韓是「不可能的」。

根據中央通信社的報導,一名18歲的士兵和一名5歲的幼稚園孩童,4月初在北韓東部金剛郡(Kumgang)的軍營和住宅區附近山丘,接觸到不明物質後出現症狀,並在後來檢測出對COVID-19的陽性反應。

報導指出,北韓在4月中旬之前通報的所有其他發燒案例,都是因為別的疾病,但報導中並未詳述。

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表示,考慮到這種病毒透過物品蔓延的可能性相當低,以科學上來說難以相信北韓的說法。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指出,人們經由接觸受汙染的表面或物體感染COVID-19的風險通常被視為是低的,儘管有其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