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門稱台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 防檢局:沒科學研究可藉此傳染

  • 時間:2022-07-01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澳門稱台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 防檢局:沒科學研究可藉此傳染
針對澳門指台灣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防檢局表示,沒有科學研究發現COVID-19病毒可透過水果傳染。圖為國產愛文芒果。(圖/農委會提供)

繼台灣白帶魚及竹莢魚遭中國聲稱驗出COVID-19病毒之後,中國轄下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也宣稱一批台灣芒果樣本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因此將20箱100公斤的芒果全部銷毀。農委會防檢局今天(1日)表示,根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 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

防檢局表示,依據澳門檢疫規定,台灣芒果應檢附防檢局簽發的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防檢局並未收到澳門通報該批芒果的不合格通知。

防檢局也指出,根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 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以COVID-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從前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

防檢局也呼籲澳門當局也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適當措施,以維持貿易順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