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租屋政策選前大灑幣?蘇貞昌:經濟成果全民共享

  • 時間:2022-07-0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租屋政策選前大灑幣?蘇貞昌:經濟成果全民共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新台幣300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從7月1日開始線上受理申請,今年是補助金額最龐大,且申請資格最寬的一年,被在野黨質疑是選前「大灑幣」。對此,蘇貞昌今天(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表示,是經濟成果,讓全民共享。

蘇貞昌說:『(原音)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在疫情肆虐,全球不穩的情況下,我們還能拼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的成果就應該讓全民共享,所以我們加薪減稅增福利,對於租屋族大家都看到辛辛苦苦卻所得都要很大部分付租金,政府在財力所及這一次用大魄力,大計劃,讓整個租屋族能夠從原來只有12萬戶能夠得到政府照顧大局,擴張到50萬戶。』

蘇貞昌也表示,不只是做租屋族的補助,而且連房東都同樣受到減稅的照顧,且政府更進一步,在學校讀書的中小學以下「班班有冷氣」,9月還會「生生用平板」,進一步還有營養午餐。

蘇貞昌也指出,從下個月開始,育兒津貼也是每一個孩子,每一個月都可以領到5,000元,家長領到5,000元育兒津貼,是政府從各方面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