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朱立倫:堅定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人權

  • 時間:2022-07-01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朱立倫:堅定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人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永遠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國民黨支持香港自由、民主與人權的立場絕不改變,希望香港越來越自由、民主。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堅定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希望香港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民主。朱立倫說:『(原音)我們中華民國堅定民主、自由、人權,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永遠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所以我們支持香港的民主、人權跟自由,這個立場絕不改變。我們也希望香港能夠越來越民主、越來越自由、越來越繁榮。』

朱立倫日前訪問美國時,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討論;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在臉書發文指出,「九二共識」最大價值就是實現兩岸和平,因此「九二共識」就是「和平共識」。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兩岸交流一切依照黨綱、黨章規定進行。

媒體詢問,國民黨今年是否會參加海峽論壇。朱立倫回答,國民黨親美愛台,也希望兩岸和平護台,兩岸必須交流對話,不能像民進黨每天只有交惡對抗,民間交流還是會做。至於是否會像去年同樣以視訊方式在海峽論壇致詞,朱立倫表示,目前都還沒有討論。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主張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的說法在國際法上站不住腳,引發議論。朱立倫今天再次表示,國民黨立場非常清楚,絕對不接受「內海說」,並認為中華民國領海包括台灣海峽,對於國際海域或公共海域,歡迎所有國際航行,並相信有助於區域和平。朱立倫也反問,蔡英文總統是否敢大聲說出,中華民國領海包括台灣海峽?

相關留言

香港回歸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