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捧黃抑蔣」收反效果 蔣萬安提醒:飼老鼠咬布袋教訓一次就好

  • 時間:2022-07-01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捧黃抑蔣」收反效果 蔣萬安提醒:飼老鼠咬布袋教訓一次就好
對於民進黨「捧黃抑蔣」策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中)提醒民進黨別忘了「養老鼠咬布袋」的教訓。(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面對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傳出有綠營人士透露民進黨原本的「捧黃抑蔣」策略意外讓自己的支持者流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1日)受訪時提醒民進黨,這種「養老鼠咬布袋」的教訓發生一次就好。至於民進黨參選人至今未定,爭取參選的林佳龍則表示,相信黨中央會在全代會前完成提名,讓大家做最後衝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到內湖梘頭福德祠參拜,對於他的競選Logo被質疑抄襲Gogoro、鴻海等設計,蔣萬安表示,他與Gogoro及鴻海選擇一樣的符號,都是在追求無限發揮的可能,最重要的是如何透過各自的設計賦予其意涵與詮釋,表達自己的理念與價值。

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蔣萬安提出的願景「台北市早就做了」,並認為台北的前進是靠勤政累積,「否則無限的可能性也等於是零。」​​蔣萬安則回應表示,市政不是早就做了就好,而是好還要更好。他認為台北市還有許多可以做得更好之處,如果已經做得夠好,就不會有抱怨。

至於傳出有綠營人士透露民進黨原本擬定「拉抬黃珊珊、抑制蔣萬安」的戰略意外讓黃珊珊拉走較多綠營的選票。蔣萬安則提醒民進黨不要忘記過去的教訓。蔣萬安:『(原音)民進黨要如何操作,這都是機關算計,我沒有辦法代表民進黨來回答,但是我要提醒民進黨,飼老鼠咬布袋(台語),這種錯誤的教訓發生一次就好。』

另外,海峽論壇將在本月中舉行,傳出藍營內部希望黨內要角不要出席,避免影響年底選舉,蔣萬安被問到是否認同時表示,只要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兩岸間保留這樣的溝通管道、維持和平穩定的民間交流非常重要。

在綠營方面,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上午則到萬華龍山寺參香,他在受訪時表示,現在距離投票已不到5個月,要趕快各就各位,民進黨的文化是提名前百家爭鳴,提名後就會團結合作,贏得勝選。

他指出,對手都已經出來,民進黨也不能拖太久,他相信選對會已聽到大家的心聲,黨中央會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完成提名,讓大家做最後衝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