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HUNTER x HUNTER》與香港命運的跌宕起伏

  • 時間:2022-07-01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HUNTER x HUNTER》與香港命運的跌宕起伏
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在Twitter上傳新圖稿。他的漫畫作品《HUNTER x HUNTER》意外映照香港命運的跌宕起伏。

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最近從今年5月22日從Twitter帳號上傳原稿,間接宣布了這部漫畫再度復刊。這部作品的連載期(拖稿期)久得有多離譜,剛好可以間接從香港主權移交25年來的社會現況得知。

《HUNTER x HUNTER》(樫義博創作的漫畫作品)開始連載日期為1998年,當年小傑還在鯨魚島,準備要去找金・富力士。那時香港才回歸第一年,一切看似安然無恙,但香港教育已經迎來第一次重要改革,教育局強硬落實母語教學,香港最終只得百餘所中學能夠實施英語教學,被指是中國在香港去殖化的手段之一。

2006年2月13日,冨樫義博第一次長時間休刊,當年嵌合蟻討伐隊的梅雷翁還在練習憋氣,蟻王還在跟小麥下棋。香港政治環境仍然穩定,但同年2月中,明珠台成功首次獲准全程直播奧斯卡頒獎典禮,此項苦苦爭取才得以播映的國際盛事,卻在2021年由於反送中紀錄短片《不割席》、被指辱華的華裔導演趙婷作品《浪跡天地》均入選奧斯卡最後五強,要跟隨中宣部主旋律停播。又話說當年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遇襲又被寄刀片恐嚇,當時警方曾經在節目《警訊》以三語要求市民提供線索,如今想來簡直令人哭笑不得。

2007年,冨樫義博連載再開,當年梟亞普夫因為蟻王皇宮被打爆玻璃心炸裂在那邊哭。人民幣值首次超越港幣,中國人從此對香港人嘴臉一去不復返。曾蔭權成功連任,同時承認香港人希望於2012年擁有雙普選。皇后碼頭清拆引發大型示威,為香港本土思潮啟蒙運動之一。

2012年,冨樫義博開始了第二次長時間休刊,當年獵人協會在選新會長,大家很驚訝發現尼特羅竟然有兒子。雙普選被走數(違背承諾),梁振英成為第三任特首。同年香港和中國衝突不斷,由當年初的D&G禁止香港人攝影風波開始點燃,雙非孕婦(父母皆非香港居民)問題令香港孕婦床位短缺,水貨走私問題令上水區內物價上升,更引發光復上水行動。同年10月1日發生南丫海難,39死成為香港史上最嚴重海難,但事件真相始末今日仍然成謎。

2014年,冨樫義博復刊,當年雷歐力用放出係大招揍了金・富力士。人大落實8.31框架,香港人雙普選願望再次落空,並觸發雨傘運動。

2018年11月26日,冨樫義博開始了史上最長的一次休刊。當年酷拉皮卡正在航向黑暗大陸,船上各王子們正準備開始大戰。香港正經歷雨傘運動之後的社會運動低潮,當年71遊行僅得5萬人參與,雨傘運動和魚蛋革命的案件開始審訊並判刑。同年曾蔭權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上訴失敗,須重回監獄服刑。

2022年…香港正經歷第二次社運低潮。

編註:《HUNTER×HUNTER》(日語:ハンター×ハンター)是由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所編繪的日本漫畫作品,在日本《週刊少年Jump》1998年第14期開始連載至今,目前不定期連載中。劇情描述一位12歲少年小傑·富力士尋找父親——金·富力士的故事。獵人(HUNTER)一詞是故事設定的世界中各種領域的社會菁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布寒野  前香港網媒編輯,飄洋來台後繼續心繫家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