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才撤離蛇島便射飛彈 至少17死

  • 時間:2022-07-01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才撤離蛇島便射飛彈 至少17死
俄羅斯軍隊撤出蛇島後,轉向砲轟港市敖德薩,已知造成10多人死亡。(Twitter/@Podolyak_M)

在俄羅斯軍隊6月30日撤離烏克蘭南部的戰略要地、位於敖德薩州(Odessa region)的蛇島(Zmiinyi Island,Snake Island)之後,今天(7月1日)隨即發射飛彈攻擊該州,已知造成最少17入死亡。

烏克蘭軍方在30日宣布,已擊敗盤踞蛇島(Zmiinyi Island)的俄軍。這項舉動被視為烏克蘭的一項重大戰略成功,可望減輕莫斯科對黑海港口、尤其對敖德薩港口城市強加的封鎖。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為了掩飾這項侵入烏克蘭以來的重大挫敗,聲稱「撤退」是「善意姿態」,目的是為了不阻礙聯合國建立一條海洋走廊,以將烏克蘭糧食運輸出去。

而在俄軍的這波飛彈攻擊之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領袖剛結束在馬德里(Madrid)的高峰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中宣布,將再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的新武器。

拜登表示,「我們將堅定支持烏克蘭,所有的盟邦都將堅定支持烏克蘭,只要烏克蘭確保他們不會被俄羅斯擊敗。」

不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將日益升高的外交緊張比做冷戰,並說「實際上鐵幕正在降下,這個程序已經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