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stco斥資313億元 收購台灣好市多剩餘45%股權

  • 時間:2022-07-01 15: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Costco斥資313億元 收購台灣好市多剩餘45%股權
圖為北市好市多內湖店。(圖:中央社)

好市多公司(Costco Wholesale Corp)今天(30日)表示,已斥資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收購在台灣合資事業台灣好市多(Costco-Taiwan)未持有的45%股權。

路透社報導,好市多在聲明中說,這項交易預料將增加公司每股獲利1%至1.5%。

這家會員制零售商在全球營運833個賣場,台灣即占14個。此外,好市多也在台灣經營電商網站。

好市多表示,為對抗通貨膨脹,已在調漲某些地區的食物價格。

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和達吉特公司(Target Corp)等零售商已示警,居數十年高峰的通膨減損公司獲利,消費者因生活成本增加而避免買進非必要和高利潤產品。

然而,好市多季度獲利和營收仍超越預期,公司致力壓低汽油價格,比全國平均售價低幾美分,也有助吸引消費者加入會員和提升業績。

對於好市多總公司收購台灣股權的交易案已經完成,代表台灣好市多將成為台灣唯一一家純外商的量販店,台灣好市多表示,本交易案由美方總部主導處理,台灣好市多營運不會有任何變動。

好市多在全球營運833個賣場,1997年進駐台灣,當時由大統集團出資49%,美國PRICE COSTCO公司出資51%,首家店落腳高雄;截至目前在台共有14家店,大統持股4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