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神秘最高領導人現身喀布爾 重新掌權來首次

  • 時間:2022-07-01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塔利班神秘最高領導人現身喀布爾 重新掌權來首次
塔利班神秘的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傳出出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場神職人員聚會上。(維基百科)

塔利班神秘的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今天(1日)出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場大型神職人員聚會上,為塔利班這個強硬伊斯蘭組織對該國的統治蓋上橡皮圖章。

艾昆薩達行蹤極少曝光,自塔利班於去年8月重新掌權以來,他未曾在任何公開場合被拍攝到他的身影。

路透社報導,艾昆薩達今天與全國各地的宗教領袖一起參加了一場以全國團結為主題的會議,艾昆薩達並對伊斯蘭主義者接管阿富汗表示祝賀。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國家電台對艾昆薩達的到來進行了轉播,迎接他的是歡呼聲和包括「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萬歲」的口號。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是塔利班對該國的正式稱呼。

從6月29日起,超過3,000名神職人員和耆老聚集在喀布爾參加為期3天的會議,幾天以來一直有傳言指出艾昆薩達會現身,儘管媒體被禁止報導這項活動。

艾昆薩達很少離開塔利班發源地和精神中心坎達哈(Kandahar),除了一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和幾份演講錄音外,艾昆薩達幾乎沒有留下任何數位足跡。

但分析人士稱,據信已70多歲的艾昆薩達仍牢牢掌控著塔利班。

在艾昆薩達現身前一週,阿富汗東部發生強震,造成逾1,000人喪生,上萬人無家可歸。

這場神職人員會議沒有女性參加,但塔利班消息人士在本週稍早告訴法新社,會上將討論女孩教育等棘手問題, 這項議題在塔利班內部存在分歧。

自從塔利班重新上台以來,阿富汗女中學生被禁止接受教育,女性被政府解僱,也被禁止單獨旅行,並被要求穿著遮蓋臉部和全身的服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