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內閣改組 政府發言人:可能7/4或7/5發生

  • 時間:2022-07-01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內閣改組 政府發言人:可能7/4或7/5發生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瑞格華(Olivia Gregoire)。(AFP)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瑞格華(Olivia Gregoire)今天(1日)向法國第一電視台(LCI television)表示,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失去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的絕對多數之後,一項預料中的法國政府改組可能在下星期一或星期二(7月4日或5日)發生。

根據法國內政部公布6月19日的最終選舉結果,馬克宏的中間聯盟在國民議會全部577席中只拿下245席,距離取得絕對多數所需要的289席,還差了44席。

葛瑞格華在被問到,這(改組)是否在這幾天中做成計畫,葛瑞格華回答說,「我們可以想像得到。」

馬克宏雖然在4月總統大選中獲得連任,卻在6月的國民議會選舉中失去國會控制權,代表國民議會不再是政府施政計畫的橡皮圖章。

不僅如此,有3位部長在國會選舉中丟掉他們的議席,根據不成文但已確立的約定,這些部長必須請辭。

根據法國RTL電台(RTL radio),在即將到來的政府改組中,最少會任命4位新部長。

在5月16日被馬克宏任命為總理的柏納(Elisabeth Borne),預定在6日分別對國民議會與參議院發表政策報告。

葛瑞格華表示,下星期將召開內閣會議。這項會議已經停了幾個星期。她並且表示,一項聚焦於推升民眾購買力的法案,將在這個月提交國會。

葛瑞格華曾在國會大選後,被媒體問到柏納是否留任的問題,她說,柏納成功連任。

柏納原本擔任勞工部長,在獲得馬克宏任命為總理後,成為法國30多年來的首位女性總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