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加入歐盟之路 范德賴恩:需要時間和努力

  • 時間:2022-07-01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加入歐盟之路 范德賴恩:需要時間和努力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1日)告訴烏克蘭國會,烏克蘭現在有一個「非常清晰的歐洲前景」;不過,烏克蘭加入歐盟之路仍需要時間和持續積極的努力。(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1日)告訴烏克蘭國會,烏克蘭現在有一個「非常清晰的歐洲前景」;不過,她說,烏克蘭加入歐盟之路將需要時間和持續積極的努力。

歐盟領導人上週給予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正式開啟了基輔加入歐盟的進程。預計烏國要加入歐盟這個27國組成的聯盟,將需要數年的時間。

范德賴恩以視訊方式在烏克蘭國會上發表講話,她強調烏克蘭在抵禦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的同時,也在爭取成為歐盟成員的道路上取得進展。

范德賴恩告訴烏國國會議員和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烏克蘭現在有一個非常清晰的歐洲前景。烏克蘭是歐盟的候選國,這在5個月前似乎是無法想像的。」

范德賴恩說:「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歐洲將在每一步都與你們同在,不管需要多長的時間,從這些黑暗的戰爭時期,直到你們跨過通往我們歐盟的大門的那一刻。」 她並指出,烏國需要儘快進行諸多關鍵改革。 她接著補充說,「接下來的步驟觸手可及。但這需要努力。」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必須儘快成為歐盟成員國。

他說,「我們通往會員國的路上絕不能花上好幾十年,」他補充說,「我們必須儘快通過這條道路。這取決於我們。」

在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後,3名穿著儀式制服的烏克蘭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 )成員今天將一面巨型歐盟旗幟送入該國國會,受到現場國會議員一致拍手歡迎。

范德賴恩列舉了烏克蘭需要採取的緊急措施,包括通過媒體法、實施新規則減少寡頭過度影響力,以及任命反貪腐高級官員。澤倫斯基則敦促該國國會通過這些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