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中國打壓台灣芒果 吳釗燮:怎找到水果鼻子做PCR

  • 時間:2022-07-01 2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批中國打壓台灣芒果 吳釗燮:怎找到水果鼻子做PCR
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官方推特)

中國澳門以台灣芒果驗出COVID-19陽性為由暫停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日)反譏,這是經濟脅迫,用的是怪異又毫不具說服力的偽裝,「到底他們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檢測?」    

吳釗燮今天在外交部官方推特(Twitter)以署名JW的個人推文指出,中國澳門禁止台灣芒果進口,這是以怪異、毫不具說服力的偽裝方式進行經濟脅迫。中國在對台灣魚類產品下手後,又對台灣的芒果測出COVID-19陽性,但到底他們怎麼找到這水果的鼻子來做PCR檢測?

澳門日報報導,一批自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6月29日COVID-19核酸檢測陽性,20箱共重100公斤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即日起暫緩廠商相同來源產品進口1週。

防檢局今天表示,目前科學研究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也未收到澳門通報芒果不合格,呼籲澳門依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適當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