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將領警告:俄傭兵與聖戰份子在非洲作亂

  • 時間:2022-07-01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將領警告:俄傭兵與聖戰份子在非洲作亂
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司令、陸軍上將湯生(Stephen J. Townsend)。(AFP)

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司令、陸軍上將湯生(Stephen J. Townsend)6月30日在結束於摩洛哥的軍事演習時,對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的暴力極端主義以及俄羅斯傭兵的威脅,發出警告。

湯生表示,「我們正看見暴力極端主義在西部非洲興起,尤其在沙赫爾地區。」

沙赫爾是位於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以南的廣大帶狀地區,涵蓋布吉納法索、查德、馬利、茅利塔尼亞以及尼日等國。

湯生指出,「我們正看見惡意的行為者來到當地,而且我特別想到來自瓦格納集團(Wagner)的俄羅斯傭兵。」

湯生是在結束4個星期來的「非洲獅(African Lion)」國際軍事演習時,在摩洛哥發出這項警告。

湯生指出,「這次演訓並非特別針對這些問題,不過,一旦我們未來被要求前來應對這類問題時,將對我們所有的武裝部隊有所幫助。」

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有聯繫的聖戰份子,他們的勢力一度被認為已在沙赫爾地區削弱,卻在最近擴大了他們的勢力範圍,並以犯下一系列前所未見的屠殺平民事件,來展現他們的實力。

法國前殖民地馬利尤其受到嚴重打擊。馬利在經歷2020年8月和2021年5月的2次政變之後,當地的戰略情勢已經大幅改變。

巴馬科(Bamako)當局與俄羅斯發展岀更密切的關係,引進了法國指稱、來自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的軍事人員。

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美國非洲司令部,負責美國在非洲各地的軍事行動。

這次「非洲獅」陸海空攻擊演習,有來自10多個國家的7,500多名軍事人員參與,從6月6日到30日,演習地點包括摩洛哥、迦納、塞內加爾以及突尼西亞。

參演的軍隊和軍事官員除了來自美國和其他主辦國之外,還有來自巴西、英國、查德、法國、義大利以及荷蘭的士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