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宋湯之爭 俄批烏克蘭「民族主義」

  • 時間:2022-07-01 22: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羅宋湯之爭 俄批烏克蘭「民族主義」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圖:俄羅斯外交部臉書)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1日)將烏克蘭燉煮羅宋湯的傳統文化,列入瀕臨危險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之後,俄羅斯今天譴責並取笑教科文組織,將羅宋湯視為烏克蘭國家遺產一部分的這項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為了給世界一個『現代基輔民族主義』的烹飪範例,我要引述一項事實:鷹嘴豆泥和抓飯已被承認是多個國家的民族菜餚」,「然而,據我的瞭解,一切都會變成烏克蘭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將烏克蘭入燉煮羅宋湯的文化,列入該組織的瀕危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以及對烏克蘭燉煮羅宋湯文化傳統的負面影響,促使教科文組織的一個委員會啟動快軌程序,將烏克蘭的此種文化,列入急需保護的世界瀕危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至今已經超過4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