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猴痘病例增加2倍 世衛籲採取緊急行動

  • 時間:2022-07-02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歐洲猴痘病例增加2倍 世衛籲採取緊急行動
世衛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呼籲採取「緊急」行動,防止猴痘(monkeypox)在歐洲蔓延,並指出過去兩週該地區的病例增加了兩倍。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Henri Kluge)說:「今天,我要加緊呼籲各國政府和民間社會加大努力……避免猴痘在越來越多的地理區域內蔓延。」

克魯格指出:「如果我們要在阻止這種疾病持續傳播上扭轉局面,緊急和一致的行動是至關重要的。」

自5月初以來,在西非和中非國家以外的地方發現猴痘病例激增。這種病毒性疾病在西非和中非國家的地方性流行性疾病。

克魯格說,全球所有經實驗室確認的病例,也就是4,500例確診,有90%發生在歐洲。

目前已有31個國家和地區通報了出現感染。

克魯格說,歐洲仍然是不斷擴大的疫情的中心,而且風險仍然很高。

克魯格表示,世衛組織認為此場疫情目前還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但將很快檢視其地位。

根據世衛組織,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猴痘感染都發生在有男性之間性行為、年輕且主要在城市地區的男性身上。

世衛組織正在調查可能的性傳染病例,但仍維持這個疾病主要是經由密切接觸傳播。

猴痘與天花有關,但症狀沒有那麼嚴重。天花在1980年被根除之前,在全球每年導致百萬人死亡。

猴痘的症狀會從發燒開始,然後迅速發展為皮疹,最後結痂。它通常症狀輕微,且在2到3週後會自然消失。

英國是到目前為止通報確診數最多的國家。根據英國當局和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的數據,英國出現了1,076例。領先德國的838例、西班牙的736例、葡萄牙的365例和法國350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