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承諾提供10億歐元 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

  • 時間:2022-07-02 07: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挪威承諾提供10億歐元 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ere,左)1日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會談。 (圖:烏克蘭總統府)

挪威1日承諾提供10億歐元(約10.4億美元),以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支持有需要的人,並在俄羅斯入侵後進行重建。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ere)在基輔一場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挪威希望表達對烏克蘭為生存而戰的支持。

史托爾說:「我在這裡要說的是,烏克蘭的戰鬥不僅是為了烏克蘭。這是關於我們要給我們孩子的一些世界的基本原則。這是關於歐洲的安全,這是關於你的鄰國的命運。」

史托爾繼續說:「我們將承諾在2022年剩餘時間和2023年,提供10億歐元支持你們的國家和人民」,他也說:「這場戰爭違反了國際法......你們有權保衛自己,而我們有權幫助你們保衛自己。」

在被問及挪威是否願意增加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時,史托爾表示,挪威已經「最大限度地」生產天然氣,但它將竭盡所能地提供天然氣。

澤倫斯基說,需要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這樣戰爭才會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