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再提供烏克蘭8.2億軍援 包含先進防空系統

  • 時間:2022-07-02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再提供烏克蘭8.2億軍援 包含先進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 (圖:美國國防部)

在烏克蘭於東部與南部戰線與俄羅斯作戰之際,美國國防部1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8.2億美元的額外武器和彈藥。

美國第14次提供給烏克蘭軍隊的軍備,包括兩套防空系統、更多用於美國6月開始供應的海馬士(HIMARS)精準先進多管火箭系統的彈藥、多達15萬發的155釐米砲彈,和另增4具反炮雷達。

這款防空系統被稱為先進防空飛彈系統(NASAMS),是由雷神公司(Raytheon Co.)和挪威康斯堡防衛及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 Aerospace)開發的中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這款遠端遙控的發射裝置將幫助烏克蘭軍隊防禦無人機和巡弋飛彈。

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布萊希爾(Todd Breassea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繼續與其盟國和夥伴合作,提供烏克蘭武力,來滿足其不斷變化的戰場需求。」

布萊希爾說,國防部「承認與挪威的合作,使得美國能夠歷史性地提供現代防空系統,這將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殘忍空襲。」

這次動用美軍自身庫存的新一批武器,使得華盛頓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向烏克蘭提供軍援總金額來到69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