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放寬對美國公民入境限制 允許經第三國轉機

  • 時間:2022-07-02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放寬對美國公民入境限制 允許經第三國轉機
中國將放寬對美國公民的入境限制,允許經由第三國轉機的入境。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1日晚間發布的通知指出,中國將放寬對美國公民的入境限制,允許經由第三國轉機的入境,此舉放寬了北京為遏制COVID-19而實施的規定。

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為國際旅行帶來了許多障礙,從限制對中國公民的護照簽發和續簽,到入境時嚴格的隔離要求。中國的動態清零政策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來自國外受感染旅客的風險。

根據政策更新的聲明,希望進入中國、持有有效的COVID-19陰性證明的美國公民,現在可以申請並獲得從美國或第三國前往的綠色健康碼。在過去,中國大使館只會將代碼給予直接從美國起飛的美國公民。

中國近期也放寬了對其他國家公民相同的限制。

這些限制,加上從美國到中國的直飛航班數量有限,導致機票價格高達1萬美元。

在這些政策改變之前,中國在5月18日宣布了對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入境中國的旅客, 略為放寬了COVID-19檢測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