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亞馬遜地區 上半年森林砍伐創新紀錄

  • 時間:2022-07-02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亞馬遜地區 上半年森林砍伐創新紀錄
巴西亞馬遜地區,上半年森林砍伐創新紀錄。示意圖。 (圖:foter)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1日表示,巴西亞馬遜(Amazon)地區的森林砍伐,在2022年上半年達到創紀錄水準。

自今年年初以來,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失去了3,750平方公里的叢林,這是自2016年開始有記錄以來同期的最差數字。

在此之前的最差紀錄是去年創下的3,605平方公里。

這個新的數字數字還不包括6月份的最後6天。

今年是當地15年來森林火災最嚴重的6月。

今年1月和2月的月度記錄也被打破,通常這個時間的森林砍伐率通常較低,今年4月也打破了記錄。

巴西國家太空署上個月在亞馬遜地區發現了2,500多起火災,這是自2007年6月記錄的3,500 多起火災以來的最高數字,比2021年6月增加了11%。

自今年年初以來,當地已記錄了7,500多起火災,比2021年增加了17%,是2010年以來最糟糕的數字。

巴西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Brazil)的馬澤蒂(Cristiane Mazzetti):「亞馬遜的旱季才剛要開始,而我們已經在打破環境破壞的記錄。」

環保人士和反對派人士指控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實施了鼓勵大企業破壞環境的政策。

巴西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的納波里塔諾(Mariana Napolitano)說:「這種疏忽的影響,將是這些環境的恢復力不斷流失,更不用說對當地社群和健康造成的損害。」

波索納洛鼓勵保護區內的採礦和農業活動。

批評者也指責他支持不處罰涉及非法砍伐森林的淘金者、農民和山老鼠。

根據非政府組織氣候觀測站(Climate Observatory)指出,去年主要的政府環境保護機構的監測預算,僅花費了4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