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團自製「塑膠福利熊」 籲賣場超市減塑

  • 時間:2022-07-02 16: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環團自製「塑膠福利熊」 籲賣場超市減塑
綠色和平2日自製「塑膠福利熊」大型人偶現身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呼籲贊助商全聯能更積極減塑。(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日前發布賣場、超商減塑膠評比,其中全聯排名退步最多,綠色和平今天(2日)自製「塑膠福利熊」大型人偶現身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呼籲贊助商全聯能更積極減塑。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天登場,響應今年活動中推廣的環保永續理念「全民綠生活」,綠色和平今天自製「塑膠福利熊」和「塑膠玉米」大型人偶,手持「請全聯支援減塑」的旗子,呼籲長期贊助此活動的「全聯福利中心」,應以身作則,對賣場中的減塑行動更加積極。

綠色和平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減塑是「全民綠生活」的重要一環,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也規劃從攤商到消費者積極減塑的多種方案,但全聯作為長年主要贊助此活動的企業,在綠色和平剛公布的8大零售商減塑評比中退步最多、排名吊車尾,且在全聯超市中的3項自有商品,每年製造至少1億件塑膠包裝,名不符實嘉年華力推的環保美意。

張凱婷表示,全聯是全台超市市占達6成的通路龍頭,每年營收超過千億元,只要全聯願意秉承愛護台灣環境的精神,發揮龍頭影響力,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源頭減塑,例如若投入資源讓自有商品,包含生鮮、熟食、肉類或海鮮等都減半塑膠包裝,一年就可減少5000萬個塑膠包裝。

綠色和平表示,在其他零售同業紛紛投入減塑新措施時,超市市占最高的全聯卻停滯不前,期待全聯成為台灣減塑助力,盡快承諾2025年前實踐25%重複使用、以及塑膠用量減半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