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選票流向白?黃珊珊:每天算票沒意義 蔣萬安:將提政見爭取支持

  • 時間:2022-07-02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綠營選票流向白?黃珊珊:每天算票沒意義 蔣萬安:將提政見爭取支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合成圖/北市府/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升溫,有民調顯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支持度上升,且吸走民進黨的選票。對此,黃珊珊今天(2日)表示,比賽還沒開始,每天算票很沒意義,大家應該拿出政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表示,天氣越來越熱,他也感受到民眾的熱情,接下來將會提出政見,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認同。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朝「三腳督」趨勢發展,媒體報導,民進黨「捧黃抑蔣」策略失靈,反而導致綠營支持度下降,將調整方針。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媒體民調指出,台北市30歲至39歲選民的支持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下降3%、外傳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減少16%、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增加16%。徐巧芯認為,在30歲至39歲選民這部分,陳時中下跌的支持度跑到了黃珊珊身上。

對此,黃珊珊2日下午出席市政活動受訪時表示,「比賽還沒開始」,選民是人、不是票,每天計算藍綠選票很沒有意義,應該拿出對選民的訴求比較實在。她說:『(原音)你一直在算票,我還是要強調,選民是人、不是票,要讓人民覺得可以真正支持你的原因是什麼,而不是把大家區分,我覺得重點是拿出對選民訴求,而不是一直講別人。我覺得現在問題在於大家都不講自己,也不講這個城市需要什麼,就一直算藍綠的票,我覺得這樣很沒意義。』

蔣萬安下午出席台北市大安區里民活動受訪時表示,最近不只天氣越來越熱,他也感受到民眾的熱情,接下來會提出政見,積極爭取選民支持。至於外傳黃珊珊可能要等到8月底城市博覽會結束後,才會辭職正式參選;蔣萬安也表示,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民眾希望維持行政中立,不該用行政資源替特定候選人助選。蔣萬安說:『(原音)選舉過程本來就不該有太多的政治考量跟選票算計,對我來講我就是確立目標,一步一腳印來爭取市民認同,也讓我成為市民心中最好的選擇。』

隨著台北市長選戰升溫,藍綠都開始聚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成績。黃珊珊表示,市政可受公評,做得好希望稱讚,做不好可以監督;但是不需要做無謂的攻擊,大家應該拿出真本事一起接受檢驗,口水戰沒有必要。蔣萬安則說,副市長是台北市府的一員,市政一體,大家共同面對是負責也是應該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