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漢堡參議員警告:若天然氣嚴重短缺 將配給供應熱水

  • 時間:2022-07-02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漢堡參議員警告:若天然氣嚴重短缺 將配給供應熱水
德國北方大城漢堡市。(圖:Pixabay)

德國北方大城漢堡市(Hamburg)議會的環保參議員克斯丹(Jens Kerstan)表示,在出現嚴重的天然氣短缺情況下,德國漢堡市將對私人家庭配給供應熱水,並限制最高供暖溫度;在此之際,德國正應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可能出現中斷的危機。

在俄羅斯減少通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道的天然氣輸送量之後,德國6月開始實施三階段緊急天然氣計劃的第二階段。

德國政府呼籲民眾和企業減少能源消耗,以幫助該國在冬季填補其儲氣庫容量,但德國各大城市也在思考天然氣供應停止時,採取的因應措施。

德國「世界日報週日版」(Die Welt am Sonntag)今天引述漢堡議會環境參議員克斯丹的話指出:「遇到嚴重的天然氣短缺時,在緊急情況下,僅能在一天中的某些時間提供熱水。」

克斯丹說,漢堡市也可以考慮全面降低供暖網絡的最高室溫。

根據德國聯邦緊急計劃,到了第三階段,供應家庭和醫院等重要機構的天然氣將優先於工業,但是因為技術原因,漢堡市不可能在所有地方都實施這項措施。

克斯丹接著說:「在天然氣短缺的情況下,不可能在任何地方區分商業和私人用戶。」

隨著德國積極尋找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供應來源與輸入液化天然氣(LNG)的可能性,克斯丹說,漢堡的一個臨時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最早要到明年年中才能投入使用。

克斯丹表示:「在7月份,我們將明瞭在漢堡臨時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可行,以及蓋在那個地方比較好。」

此外,「世界日報週日版」引述德國經濟部報導,德國在「威廉港」(Wilhelmshaven)和布倫斯比特爾(Brunsbuettel)的兩座先前已動工興建的臨時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應該會在今年年底投入運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