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彈雨攻擊致烏克蘭平民21死 澤倫斯基控俄國「恐怖」行為

  • 時間:2022-07-02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軍彈雨攻擊致烏克蘭平民21死 澤倫斯基控俄國「恐怖」行為
俄羅斯2日彈襲敖德薩以南80公里的謝爾吉夫卡的公寓區和一處娛樂中心後,造成2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AFP)

俄羅斯今天(2日)對烏克蘭滿佈房屋的住宅街區發動的飛彈攻擊如雨下,造成至少21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羅斯的國家「恐怖」行為。

俄軍發射的飛彈擊中位於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以南80公里的謝爾吉夫卡(Sergiyvka)的公寓區和一處娛樂中心後,造成2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目擊者說,俄軍1日的攻擊被認為使用集束彈藥(cluster munitions),這些彈藥爆炸後散佈在大片區域,造成嚴重傷亡。

澤倫斯基在每天向全國發表的講話中說,謝爾吉夫卡遇襲的受害者包括一名12歲男孩,並表示大約有40人受傷,以及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澤倫斯基說:「我強調:這是俄羅斯蓄意、有目的性的恐怖行為─不是某種錯誤或意外的飛彈攻擊。」

澤倫斯基接著表示:「3枚飛彈擊中一棟普通的九層公寓,裡面沒有人藏著任何武器、任何軍事裝備」,只有「普通人,平民住在那裡」。

在俄國瘋狂攻擊烏克蘭後,德國立即譴責莫斯科的暴力行為。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說:「俄羅斯侵略者以殘忍方式加大殺害烏克蘭平民,並再度出現(戰爭下的)附帶傷害,是不人道和憤世嫉俗的行為。」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被媒體引述報導,指俄國軍隊使用「高精準度武器」(high precision weapons)摧毀頓巴斯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的5個烏克蘭軍隊指揮所,並攻擊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3處儲存地點。

俄羅斯新聞社(Russian news agencies)引述國防部的話報導,俄國空軍攻擊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位於一家拖拉機(tractor)工廠的烏克蘭武器裝備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