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33/83歲簡燕春奪原住民語歌手大獎 陳建年摘原住民語專輯獎

  • 時間:2022-07-02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33/83歲簡燕春奪原住民語歌手大獎  陳建年摘原住民語專輯獎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由「燕春阿嬤」簡燕春以「Ira…a micekor 靜靜地等待著」摘下。(圖:中央社)

第3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陸續揭曉,83歲的簡燕春第一次出專輯就奪下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出生阿美族出身太巴塱部落的簡燕春,從小就唱古謠,這次以《 Ira…a micekor:靜靜地等待著》摘下大獎,簡燕春説,古謠的歌她從小就一直唱,今天站上金曲獎這樣的國家舞台,她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這條路雖然走了80幾年,但不虛此行,她願意當古謠的母親,教育下一代。

已拿下多座金曲獎座陳建年,今年以《人之島pongso no Tao》專輯抱走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陳建年說,其他入圍的弟弟、妹妹們的音樂都很棒,聽過他的音樂,反而感覺自己很弱,因此對於自己能得獎,覺得好不可思議。

《人之島pongso no Tao》專輯是陳建年先前在蘭嶼當警員服務期間的心情生活寫照,以及從島嶼上的達悟族音樂獲得靈感,他說,蘭嶼就像是他的第二個故鄉,專輯能夠獲獎,很高興,也希望藉此讓蘭嶼族人的音樂能被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